教育发展基金会
站内搜索:
 
首页捐赠项目捐赠方法捐赠使用信息公开政策法规相关下载联系我们
新闻中心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 正文
 

铨华基金签约仪式暨陆瑶华藏书捐赠仪式举行

2023-05-31   发布: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

    5月27日,铨华基金签约仪式暨陆瑶华藏书捐赠仪式在育秀大楼316会议室举行。烟台大学原化学生物理工学院化生系第一任系主任徐应铨、原化学生物理工学院第一任院长陆瑶华夫妇的亲属代表,美国纽约城市大学教授徐雨佳、戚效锋出席捐赠仪式,烟台大学副校长王强出席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王强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对徐应铨、陆瑶华夫妇及其家人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向在场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弘扬勤俭、助人、向善的中华传统美德,做有爱心、有品格的新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自我加压、勤学奋进,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三是希望同学们秉承勤奋、创新的品质,求真务实,勤学奋进,在躬身实践中增长本领和才干;四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勤学初心,树立远大理想,心怀感恩,学有所成,以实际行动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徐雨佳回顾了其父母徐应铨、陆瑶华在烟台大学的工作经历,表示“铨华基金”的命名,取自父母名字中各一个字,以示纪念与传承。徐雨佳与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孙旭涛、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者旭签署捐赠协议。孙旭涛为徐雨佳颁发基金捐赠证书,图书馆馆长任汇江为徐雨佳颁发图书收藏证书,王者旭代表生命科学学院接受了捐赠支票。

在教师代表发言环节,烟台大学档案馆研究馆员姚新喜对徐雨佳捐赠给档案馆的其父母的教学记录、讲义、信件、奖章等,表达了衷心感谢,表示这都是极为珍贵的历史和档案资料。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孙利芹表达了对徐应铨、陆瑶华的怀念与感谢之情,表示将接过前辈传递的炬火,致力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齐世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邬旭然等回忆了徐应铨、陆瑶华教书育人、帮助师生的故事,在座的师生代表纷纷动容。

此次设立的“铨华基金”共捐赠10万元用于奖励生命科学学院在校品学兼优的本科生。每年奖励2名优秀学生,每人每年3000元,每年资助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每年2000元。徐应铨、陆瑶华多年致力于教育、科研事业,陆瑶华曾获评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荣获“人民教师”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徐应铨曾当选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是化工学科碳四分离技术平台的奠基人。

仪式结束后,徐雨佳面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蛋白质设计:优化仿胶原蛋白医用材料的功能和性质》的学术报告。

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合作发展处、教育发展基金会、图书馆、档案馆、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心系母校 共谋发展——烟台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 下一条:学校举行“中集助学金”受助学生交流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