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站内搜索:
 
首页捐赠项目捐赠方法捐赠使用信息公开政策法规相关下载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下载 > 正文
 

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印章管理制度

2013-11-25   发布: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

为加强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各类印章管理,根据《国务院关于国家行政机关和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印章管理的规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印章管理规定》,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基金会印章包括秘书处印章、登记印章和财务专用印章。

第二条 法人印章由基金会秘书处负责管理;登记印章由基金会办公室管理;财务专用印章由财务人员管理。

第三条 登记印章的使用按照烟台大学有关规定执行;财务专用印章的使用按照财务有关规定执行。

第四条 登记印章的使用由基金会秘书长负责,指定专人负责印章的保管和具体使用管理。

第五条 凡涉及与外方协作、资金管理、秘密或敏感文件、负法律责任的文件、向上级机关的请示报告等盖章时,须填报用章申请表,经秘书长同意后方可盖章。

第六条 使用登记印章的文件,需留正本存档备查。

第七条 登记印章的使用必须做好用章记录,经手人和用章管理人需在记录表上签字,注明用途、用印件名称、数量,使用人、监印人签字。

第八条 印章与票据应分别由不同人员管理,并保存在不同地点。

第九条 印章需借出盖用时,应先填具《印章携出申请单》经秘书长审查核准后,方可将印章交由申请人携出。印章归还时,印章保管人应于《印章携出申请单》签收并加注日期、时间,并将《印章携出申请单》归档。 若因业务需求无法于规定时间内归还,则借用人应事先向印章保管人说明原因及告知可归还时间。若以逾期且印章保管人未接获任何通知,则印信保管人须主动联络借用人促其归还印信,并报秘书长处理。

第十条 印章遗失或毁损时,保管人员应依程序报备并依法公告作废。同时应填写《请制、补、换发印章申请单》,说明印章种类、字体、全文、制发日期,遗失或毁损经过事由等,并于备注栏内提报失职人员名单,呈秘书长核定后,由基金会办公室办理补发。遭毁损之原印章需予以缴销。

第十一条 印章因使用已久字迹磨损模糊,或因其它原因被认为已不堪使用时,应由保管人填写《请制、补、换发印章申请单》申请更换,呈请权责主管核定后,由基金会办公室办理补发。原印章需予以缴销。

第十二条 制、补、换发印章之字体应异于原印章之字体,以兹区别。

第十三条 若遗失之印章于补发后又被寻获时,应由保管人员办理报缴销。

第十四条 当印章有需要废止使用时,应由保管人员填具《报缴销印章申请单》,依规定程序经基金会理事会讨论批准后,由基金会办公室保管至完全不再被使用时,截角注销处理。

第十五条 基金会印章的形式、字样、质料等,由基金会办公室统一办理。

第十六条 凡基金会员工未经核准擅自刻印或擅用基金会印章,经查获属实者,由基金会办公室根据情节提出处理意见报基金会秘书长处理,情节严重者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办理。

印章保管人员离职或调职时,应将所保管的印章移交基金会办公室,并由基金会办公室将印章转交给交接人员保管。

 

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31122

上一条: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下一条: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信息公开制度

关闭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