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基金会
站内搜索:
 
首页捐赠项目捐赠方法捐赠使用信息公开政策法规相关下载联系我们
 相关下载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相关下载 > 正文
 

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员工考核奖惩管理制度

2013-11-25   发布:教育发展基金会    点击:[]

第一条 为促进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专业化、职业化和年轻化发展,吸引优秀中青年加入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形成基金会可持续发展态势。在基金会人事管理制度基础上,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作效率,严明纪律,奖惩分明,特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范围为基金会全体在职员工。

第三条 基金会实行员工考核制度。考核为学年度考核,考核以工作绩效为重点,对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核。内容包括遵纪守法、出勤率、工作业绩、业务能力、团队精神等。考核分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15%)四个等级。

第四条 对基金会员工的奖惩实行精神鼓励和思想教育为主、经济奖惩为辅的原则。

第五条 基金会设立如下奖励方法,酌情使用。

(一)通告表扬;

(二)奖金奖励;

(三)晋升提级。

第六条 有下列表现的员工应给予通告表扬:

(一)品德端正,忠于职守,积极负责,廉洁奉公的;

(二)维护基金会利益,为基金会争得荣誉,防止或挽救事故与经济损失的;

(三)一贯任劳任怨,为基金会发展着想,足已为其他员工楷模的;

(四)对本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获得社会好评的,经部门负责人提名的。

第七条 有下列表现的员工应给予奖金奖励:

(一)思想进步,文明礼貌,团结互助,工作勤勉,事迹突出的;

(二)遵守各项纪律,节俭费用,努力募捐,事迹突出的;

(三)向基金会提出合理化建议,并为基金会采纳的;

(四)对基金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获得上级主管部门褒奖的,经所在部门负责人提名的。

第八条 以上所列表现突出的员工,经基金会秘书长确认为符合晋级条件的,应予以晋级奖励。

第九条 奖励程序:经员工推荐、本人自荐、所处部门负责人提名,经秘书长确认,基金会网站予以公示公布。

第十条 基金会设立如下处罚方法,酌情使用:

(一)警告;

(二)记过;

(三)降级;

(四)辞退。

第十一条 有下列行为的员工给予警告处分:

(一)在工作时间内擅离工作岗位、聊天、嬉戏或做与本职工作无关事情的;

(二)因过失以致发生工作错误、浪费公物情节轻微的;

(三)无故不参加本会例行会议、业务培训,不服从主管领导指挥的。

第十二条 有下列行为的员工给予记过处分:

(一)因疏忽大意导致基金会财产、捐赠或资助物资遭受损失、损坏或伤及他人的;

(二)以公益名义进行投机取巧,隐瞒蒙蔽,谋取利益的;

(三)对同事恶意攻击或诬告、伪证而制造事端的。

第十三条 有下列行为的员工给予降级处分:

(一)违反国家法规、法律、政策和基金会规章制度,造基金会经济损失或其他不良影响的;

(二)造谣滋事、散播谣言、拒绝听从主管领导意见,导致基金会蒙受重大不利事件的;

(三)违反基金会与项目伙伴协议约定,泄漏保密条款信息的。

第十四条 有下列行为的员工给予辞退处分:

(一)受聘时虚报资料,使本基金会误信而遭受损害的;偷窃同事或公有财物、蓄意损坏他人或本会财物的;违反劳动合同或工作规则情节严重的;对同事实施暴行或有重大侮辱行为、行贿受贿、敲诈勒索、赌博、流氓、斗殴,尚未达到刑事处罚的。

(二)违反财经纪律,挥霍浪费基金会资材,损公肥私,向项目合作方索取介绍费(回扣)的;工作不尽责、损坏办公设备设施、车辆等,造成本会经济损失的;经常违反本会规章制度、无正当理由累计旷工五日的。

(三)故意泄漏基金会协议约定须保密事项,致使基金会蒙受损害的;有意无意损害基金会声誉或影响的;其他重大过失或不当行为,导致严重后果的;利用职权对员工打击、报复或包庇员工违法乱纪行为等滥用职权的;屡教不改,基金会无法再度信任的。

第十五条 员工有以上所列行为,情节严重,触犯刑法的,提交司法部门依法处理。

第十六条 员工有以上所列行为,造成本会经济损失的,责任人除按上述规定承担应负的责任外,还应按以下规定赔偿基金会损失:

(一)造成经济损失5万元以下(5万元),责任人赔偿10~50%;

(二)造成经济损失5万元以上的,报秘书长决定责任人应赔偿的金额。

第十七条 给予员工行政处分和经济处罚,应当慎重决定。必须理清事实,取得证据,经过研究讨论,征求有关部门意见,并允许受处分人进行申辩。

第十八条 调查、审批员工处分的时间,从证实员工犯错误之日起,开除处分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其他处分不得超过20个工作日。

第十九条 员工对所受惩罚存有异议,应于处分决定后10个工作日内,陈诉理由进行申诉,并以申诉后之核定作为基金会最后决定,当事者不得再存异议。

第二十条 受处分的员工,在处罚事项未了结之前,不得调离基金会(基金会宣布辞退、开除的除外)

第二十一条 本制度由基金会秘书处负责解释。

第二十二条 本制度自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通过之日起执行。

 

                         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20131122

 

上一条: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工作职责 下一条: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使用管理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烟台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